一、微软软件

为了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学校已于2019采购并部署了微软校园批量授权系统提供微软Windows10专业版Windows11专业版Office2013Office2016Office2019Office2021专业增强版及部分Windows ServerSQL Server标准版下载和正版化激活该授权本期服务期限为5非永久版本。合约期内我校在职教师、在校学生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正版化服务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也可通过VPN连接校园网内激活微软校园批量授权系统是针对学校提供的批量授权服务仅面向在校用户使用如终端离开校园网超过半年或者无法连接授权服务器超过半年180),将视为已经离开学校授权会自动失效。安装和激活严格指引进行如需卸载干净前期版本并下载学校网站提供的安装包重新下载等否则可能会出现无法激活的情况。使用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修补系统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软件下载              使用指南


二、杀毒软件

为了加强我校网络安全水平,尤其是对终端计算机的安全防护,学校已于2020年采购并部署了天擎防病毒软件系统,提供给学校教职工办公及教学用计算机日常防病毒使用。该防病毒软件核心功能为病毒查杀和漏洞修复,辅助电脑使用日常小工具,如:系统优化、垃圾清理、防黑加固、软件管家等。

该防病毒软件仅限校园网内访问,仅面向在校用户提供实时的病毒库更新,如果终端计算机离开校园网超过一个月,将视为已经离开学校,将不再提供病毒库更新,直至下一次接入校园网;用户也可以通过VPN连接校园网更新病毒库,这将等同于校园网内访问。安装与使用需要按照指引进行,可参考《天擎防病毒软件使用帮助》。

软件下载              使用指南



服务热线65255050